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山西喬家大院景區多措並舉保障游客安全

2022年04月11日12:2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4月7日是世界衛生日,山西喬家大院景區圍繞“健康家園,健康中國”宣傳主題,結合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開展了環境衛生整治、垃圾分類回收培訓、疫情防控檢查、應急事件處置等活動,多措並舉為游客營造一個安全干淨、整潔有序、放心舒心的游覽環境。

當天,景區開展了環境衛生大整治、大清理,各衛生片區負責人開展交叉檢查,全面排查容易忽視的細節,確保不留衛生死角﹔組織導游員、展陳員、保潔員等全體員工開展培訓,學習5A級景區評定中關於景區衛生管理的要求和廁所衛生及廢棄物管理等,強化景區環境衛生建設,為游客打造衛生文明的旅游環境。

同時,景區還對各崗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全面檢查,並考察員工對應急預案的了解和對各種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置能力,進一步提高了景區員工的疫情防控意識和應急處置能力,確保景區疫情防控與安全有序開放兩不誤。

據了解,為從嚴從實從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山西喬家大院嚴格按照防疫部署要求,對員工實行一日一進一測,對入園游客實行“一測三查一驗”,加強管控排查,全力筑牢織牢疫情防控網。景區環境衛生實行網格化管理,定人、定時、定崗、定責、定標准,明確責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實現常態化360度無死角清理、巡查,消除衛生死角。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景區各崗位工作人員不僅要做好負責區域內的衛生管理,還要做好環境和重點區域的消毒工作。展陳員在做好整理整頓、衛生清掃的同時,還要每天不少於5次做好環境和責任區域內的疫情防控和消毒工作。景區制定了《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處置流程》《疫情防控專項應急預案》等制度措施,確保疫情防控落實到位﹔在檢票口、售票口、衛生間等公共區域放置酒精和手消等消毒用品供游客使用,努力為游客營造一個安全放心的游覽環境。

值得一提的是,景區還充分利用公眾號、LED大屏、宣傳冊等途徑宣傳疫情防控要點,提高員工和游客的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雷昊)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