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5G”賦能 太原理工大學打造高質量雲端課堂

2022年04月14日09:0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4月14日電(記者 麻潞)今日,記者從太原理工大學獲悉,疫情當前,該校全面啟動線上教學,師生牽手“雲端”,架起了傳授真知的橋梁,在竭力阻斷疫情傳播風險的同時,確保教學秩序和教學質量同步有序。

“以前隻聽說過5G手機,沒想到還能用5G上網課。設備不大,速度這麼快,好先進啊!”該校礦業工程學院研究生於杰感嘆。封閉在家的礦業工程學院副教授李大成也感同身受:“整個過程非常流暢,有置身教室上課的感覺,與平時沒什麼兩樣兒。”

據悉,這是太原理工大學雲端課堂首次採用“5G”技術,通過新技術賦能網課教學,將信息化融合到校園抗疫工作中,實現了數字化課堂的重大突破。5GCPE設備接收5G信號,然后轉換成 Wi-Fi 信號或有線信號,實現短時間快速組網。大帶寬、低時延的特征使得現場感極強,猶如身臨其境,投入使用后,師生互動變得更為及時高效。

5G通訊快速保障方案是該校數字校慶工作組應對校慶大並發量場景的一套技術預案,此次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派上了用場。疫情發生以來,太原理工大學數字校慶工作組迅速轉變角色,積極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對接基礎運營商,中國聯通(山西)公司從全市緊急調撥10台5GCPE設備用於學校網上教學網絡保障,工作人員全副武裝連夜運送設備,通過嚴格消殺程序后送入學校,用於5G空中課堂的打造。

“在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學校各單位迅速行動、統一指揮,黨員干部團結一致、上下齊心,廣大老師不停‘教’、學生不停‘學’,在教室集中參加線上授課,井然有序,有力地保障了教學質量。”太原理工大學黨委書記鄭強表示,疫情防控成果來之不易,學校將進一步抓好各項舉措的落地落實落細,堅決保障正常的物資供應,維護學校正常高效運轉。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