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學以致用!山西大學學子用專業助力核酸採集

2022年04月14日15:5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疫情發生以來,為減少人員流動、避免交叉感染,山西大學按照要求組織學生每日進行全員核酸檢測。據悉,初期為確保“不漏一人”,工作人員通過花名冊登記核酸檢測信息,但核實過程繁瑣復雜。

山西大學計算機與信息技術學院團委學生會義療服務中心負責人安紀元看到這一情況后,立即運用專業知識,開發出微信小程序,經過多次調試改進,“山西大學令德十二齋核酸檢測登記記錄”小程序開始投入該學院抗疫工作中。

據介紹,該小程序通過錄入信息,為每個同學生成“專屬二維碼”,防疫人員通過掃描二維碼完成每日登記。如遇檢測遺漏情況,可直接定位對應同學的宿舍號,做到及時提醒、不漏一人,小程序的使用保証了計算機與信息技術學院每日核酸檢測工作排隊採集高效安全、信息收集准確無誤、疫情上報及時可靠。

該學院學生紛紛表示,作為計算機專業的學生,當疫情到來時,更應該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將專業知識運用到防疫抗疫中,做到學以致用、知行合一,展現計科學子的責任與擔當。(姚心茹、盧溦、李旭珍)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