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太原五中:請聽抗“疫”一線發來的聲音

2022年04月14日16:3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疫情就是命令。太原五中對近期學校黨建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對深入開展基層黨組織、在職黨員“雙報到、雙服務”活動作動員。截至4月10日,該校已經有35名黨員報名參加抗擊疫情志願服務。

“疫情防控人人有責,人手有限我來頂﹔人手不夠,我來約,分分鐘領取任務,相約老姐姐們一同干起來。”這是太原五中紀檢書記王蓉在參加社區第一次志願服務后寫出的親身體驗。面對時下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王蓉挺身而出、爭做戰“疫”急先鋒。4月5日下午,她主動到校,與政教處、保衛處工作人員一起,查驗學生“清明”居家承諾書、核實各班人數、維持出入校秩序,圓滿完成了學生臨時返校工作。社區為家,她盡心盡力:4月6日即到所在社區報名,主動承擔了社區防疫小組長,建群統計居民人數、發放核酸檢測物品、統計檢測結果、每日按時上報數據……王蓉已經連續在社區志願服務數天,兢兢業業,不辭辛苦。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責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聞令而動,義不容辭。”這是太原五中龍城校區學生管理中心負責人劉磊的真心話。在這次迎澤區全員核酸工作中,他積極報名參加並州路二社區防疫志願者,全面負責塑料公司核酸檢測點消殺工作。為了節省時間,他舍去了中間所有的休息機會,進入場地就開始按程序全面消殺,確保消殺工作不留死角。同時,他主動幫忙其他志願崗位,和所有志願者們一起同心協力,共同打造了一條通暢的核酸檢測流水線。

“志願服務在心間,愛心情暖播撒麗景苑。”陸茜老師唱響大愛之聲。當迎澤區陷入疫情的時候,她義不容辭參加了志願服務。4月10日凌晨,她與其他志願者一起在指定地點搭建隔離帶、進行各種物資准備、錄入湖濱麗景小區1000多戶的個人信息等。連續工作七個小時,期間沒有時間吃飯、喝水和休息,時不時還有黃碼的緊張和居民們的抱怨。但是,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責任,她為家鄉抗擊疫情也盡了一份綿薄之力!

“弘揚志願精神,播撒愛心火種。與全國一起,守望相助,同舟共濟,萬眾一心,齊心抗疫,我們一定可以勝利!”這是第五黨支部黨員申彥敏在疫情防控一線發出的鏗鏘之聲。4月11日早晨5點半左右,申彥敏所居住的小區南內環四社區大華宿舍開始了核酸檢測現場布置,她積極主動參與到其中。當聽說小區志願服務人員缺少時,她當即向小區負責同志報名。她所負責的是在現場幫助居民進行掃碼登記、維持秩序、講解防疫政策等工作。由於小區有些老年人不會操作網絡信息登記,她就幫助手動填入信息。還有的老年人不方便下樓進行核酸檢測,她就通過打電話確認姓名、身份証等信息工作……她以主動擔當的實際行動踐行著一個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

“無論是學校有需要,還是社區有需要,我都會積極作為、勇於擔當。”第四黨支部宣傳委員、初三化學教師陳志宏向學校黨組織傳遞著抗疫心聲。線上教學,做好知識傳授和學生管理等工作﹔社區志願服務,做好整體任務規劃和協助檢測等工作。對於兩種身份的切換,陳志宏表示自己適應很快,能迅速找到解決問題的有效途徑,做到教育教學、志願服務兩不誤。在這次抗疫志願服務工作中,她協助社區書記統籌規劃好志願者工作流程。從深夜網格宣傳資料錄入編寫,到清晨採集點現場,進行社區、志願者和居民三方工作的銜接安排。面對疫情,她與其他志願者團結一道,點亮戰“疫”光芒,守護共同家園。

“為人民服務,苦點累點不算什麼。”這是太原五中青年路校區總務處胡曉亮常說的一句話。他積極參加了青年路三社區的抗疫志願服務活動,從4月6日晚上協助醫務人員抗原檢測至第二日凌晨兩點多,堅守工作崗位,做著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同時他還主動請纓,親自去往幾位行動不便的退休老教師家做核酸檢測。他以高度的熱心、熱情和熱忱為社區疫情防控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光點點,聚而成炬。相信還會有更多的黨員教師參與到抗擊疫情的志願服務隊伍當中,持續用愛心和溫暖筑起戰勝疫情的堅強防線。(王艷萍)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