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太原市中心醫院目前完成核酸檢測樣本7萬余份

2022年04月14日16:3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作為太原市城市核酸檢測基地,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太原市中心醫院檢驗科迅速集結,40余名核酸檢測人員在檢驗科主任張曉東的率領下第一時間奔赴戰疫最前沿。

核酸檢測時間緊,任務重。檢驗科全體核酸檢測人員實行3班倒,每班次8小時,晝夜不停。由於穿上防護服就不能進食,當檢測量大的時候,許多“大白”連續十多個小時不吃不喝高強度工作。從4月3日開始,張曉東一直奮站在一線,已經十多天沒有回家了。

為確保檢測數據的准確性,每次實驗開始前和結束后,檢測人員都需要將台面用75%酒精清潔干淨,紫外線照射,且加完陽性對照后,再用75%酒精及時手消,防止產生氣溶膠造成污染。產生的實驗垃圾要用75%酒精噴洒消毒,再用紫外線照射,然后由當班次實驗人員帶出,進行高壓滅菌,杜絕一切可傳播途徑。

4月3日,小店區第一輪全員核酸大規模檢測,完成11028管﹔4月6日,小店區第二輪全員核酸大規模檢測,完成14488管﹔4月7日,晉源區第一輪全員核酸大規模檢測,完成3779管﹔4月9日,小店區第三輪全員核酸大規模檢測,完成13539管﹔4月10日,萬柏林區第一輪全員核酸大規模檢測,完成9381管。同時,每日在“願檢盡檢”、發熱門診、急診科核酸採集點、武宿機場採集點,採集核酸兩三千管。截至目前,太原市中心醫院檢驗科已累計完成7萬余管,累計人數60余萬人次,用實際行動守護龍城百姓的健康安全。

“疫情防控每一項工作都刻不容緩,抗疫我在崗,我是黨員我先上!”從部署工作、監督流程、上報結果到后勤保障,每個環節張曉東都要求做到萬無一失,精益求精。在緊張的戰疫中,還有很多像張曉東一樣的“大白”們,堅守在核酸基地一線,筑起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麻潞)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