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山西:雲會計講堂“疫”刻開講 精准助力企業紓困解難

2022年04月15日21:3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4月15日電(記者 雷昊)針對山西省企業在應用新企業會計准則面臨的堵點難點痛點問題,4月15日下午,山西財政雲會計講堂“疫”刻第二講,特邀山東大學教授李奇鳳通過平台直播方式專題講授《企業會計准則最新化及應用實務》,全省近萬名財務人員通過電腦或移動端在線聆聽了這次講座。

講座上,聚焦新收入准則、新金融工具准則、新租賃准則等內容,李奇鳳分別從准則修訂背景、准則要求、准則定義、確認和計量、重點難點、新舊變化、銜接和披露等方面進行了解讀和分析,結合准則要求,講深講透了新准則中重點難點問題,強調了准則實施需關注的重要事項,並通過詳實案例,生動形象地展示了新企業會計准則會計核算的相關要求。

本次講座增強了財務人員的職業判斷能力,為企業更充分地用好金融工具,更准確地做好金融資產、負債、權益工具的確認計量,增強合同意識、規范合同管理,提升會計信息質量打牢了理論基礎。大家在聽講過程中不斷網上點贊,紛紛彈屏留言“講得精彩、聽得過癮”。

據介紹,為做好此次直播,山西財政精心籌劃、全身投入,通過深入開展“同心齊戰疫、我們在行動”主題活動,政策直通車“疫”起行動、更精准助企紓困解難。同時,進一步加大政策宣傳力度,借助會計之星網站、會計協會公眾號及各種網上工作群,適時將活動情況傳達宣傳到位,借助互聯網實現了跨空聯通、傳遞了熱心為民的溫情暖意﹔進一步加大工作抓實力度,通過對企業會計准則實施環節的政策指導,推動解決企業在應用企業會計准則時面臨的堵點難點痛點問題,促進企業提升會計信息質量﹔進一步加大精准服務力度,此次公益直播課,設定了游客和學員兩種模式進行登錄上課,會計人員選擇學員模式上線聽課可折算2022年繼續教育學分,還為時間不便的會計人員提供了隨著回放功能,這為聽課的會計人員在節省了時間成本的同時也減輕了繼續教育費用負擔,體現了全心為民的深情濃意。

為積極應對當前復雜疫情影響,山西財政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與責任落實統籌工作中,特別是緊緊圍繞企業所急、民眾所盼,堅持靠前發力,“疫”刻不停用心用情盯緊抓實抓落地。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