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醫保推出門診慢特病便民舉措

2022年04月17日08:27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4月16日,記者從省醫保局獲悉,省醫保局辦公室印發《關於疫情期間簡便省直參保人員門診慢特病就醫及使用門診特藥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推出疫情防控期間特殊舉措,確保受疫情影響的門診慢特病參保人員門診就醫、購藥和結算方便。

《通知》明確,省醫保門診慢特病患者可在任意一家省直門診慢特病治療定點醫院就醫、購藥,並持社會保障卡或醫保電子憑証直接結算相關費用。

《通知》明確,符合使用門診特藥條件的省醫保患者,可按規定向特藥定點醫院提交相關鑒定材料,醫療機構審核通過並上傳醫保信息系統后,參保人員可即時領取《特藥手冊》,享受特藥待遇,省醫保中心暫不再進行復核。取得門診特藥資格的省醫保患者可在任意一家省直特藥定點醫院就診,經醫保辦(科)上傳處方后,直接持社會保障卡或醫保電子憑証在醫院或特藥定點藥店購藥。特藥門診處方一次性開藥量由1個月放寬至3個月。疫情防控期間患者使用特藥的有效日期到期,仍需使用同一種特藥的,系統自動延期3個月。(記者高建華)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