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立體化疫情防控工作 太原公安組建無人機“警航”隊伍

2022年04月17日15:3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4月17日電 (記者 朱紫陽 王帆)“太原市公安局提醒廣大市民核酸檢測時,請注意個人安全防護,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有序進行。”近日,在太原市陽曲縣黃寨鎮上庄村,顯示著“太原市公安局”字樣的無人機向村民們發出提醒。

4月11日,太原市公安局創新勤務模式,強化科技支撐,臨時組建無人機“警航”隊伍,打造立體化疫情防控工作新格局。警用無人機配備了圖傳設備、喊話系統,具有飛行速度快、覆蓋區域廣、宣傳能力強、無需直接接觸的特點,可以開展地空立體式全方位疫情防控宣傳和巡查。

目前,太原市公安局“警航”隊伍配置了7架無人機和7名隊員,分3組作戰,全天候、多時段在重點封控區域執行高空瞭望、巡邏防控、宣傳引導等飛行任務。

“無人機‘警航’隊伍將在緩解警力緊張、擴展防控區域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同時降低感染風險,有效提高疫情防控效能,為疫情防控發揮重要科技支撐作用。”太原市公安局巡警支隊支隊長侯偉星介紹。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