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晉城:全面做好重點人群核酸檢測

來源:太行日報
2022年04月17日11:13 |
小字號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為進一步壓實責任、強化措施,晉城市疫情防控辦日前發布通知,全面做好重點人群核酸檢測工作。

重點人群分類及核酸檢測要求具體為:一是高鐵站、火車站、省際客運、卡口場站、點對點接送車輛、服務區等一線工作人員,在卡口、場站等第一落點進行採樣,服務區工作人員1天1檢,交替採用核酸與抗原檢測,其中核酸檢測採取5:1混檢,其他工作人員1天1檢,採取5:1混檢。二是醫療機構(除去個體診所、廠礦學校醫務室)、監所、集中隔離點、健康驛站、學校教師學生等相關人員,在本單位自行組織核酸檢測,學校教師學生每周抽檢50%,核酸檢測採取20:1混檢,每月至少完成兩輪全員核酸檢測。集中隔離點、健康驛站相關人員1天1檢,交替採用核酸與抗原檢測,其中核酸檢測採取5:1混檢。其他人員1天1檢,採取5:1混檢。三是除學校重點人群(保安、保潔、宿管、廚師等后勤人員)每人2天1檢外,農貿市場、超市、生產加工企業、冷庫的冷鏈食品從業人員,貨運物流跨省司乘人員,郵政快遞一線人員,貨運物流、倉儲業一線人員,公交車司乘人員,出租車司乘人員,網約車司乘人員,市場監管一線工作人員,外賣一線人員,星級賓館酒店后廚、餐廳、前台服務人員,個體門診、廠礦醫務室等工作人員,持核酸檢測卡在規定時間內自行前往廣場、公園等便民採樣點進行採樣,此類人員1天1檢,採取5:1混檢。四是養老院和福利院從業人員、居家隔離對象,由屬地防控辦組織上門採樣,1天1檢,交替採用核酸與抗原檢測,核酸檢測採取5:1混檢。

同時,重點人群核酸檢測要“應檢盡檢”,以7天為一個周期,7天內核酸檢測不能中斷,未按要求採樣的人員,1天未檢賦黃碼,3天未檢賦紅碼。7天后如因個人原因離崗后方可不做。此外,48小時內有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員﹔72小時內有從事新冠疫苗接種的醫護工作人員﹔有証明已經處於連續離崗狀態超過14天的人員﹔在外省(市)進修支援出差參會等人員﹔超過14天的長期病休(假)的人員﹔其他由各行業主管部門書面認定的特殊情況的,未檢測可以不實施賦碼的管理措施,且上述特殊情況應及時報告。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