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光大銀行太原分行全力保障醫藥企業抗疫物資採購

2022年04月18日11:0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光大銀行太原分行突破隔離界限,成功為國藥集團山西有限公司辦理銀行承兌匯票和預付款保函業務,全力做好防疫物資保障。

國藥山西是山西省重點醫療物資儲備單位,承擔著疫情期間醫療物資的保障供應重任。但企業主要經辦人員與光大工作人員都處於疫情管控區,雙方無法對接辦理業務。

放款速度,是戰疫的關鍵。了解情況后,光大銀行太原分行黨委高度重視,迅速成立由公司部、交易銀行部、風險部骨干人員組成的柔性團隊,確保業務“光速”達成。在分行堅守值班的公司部兩位副總經理主動承擔起客戶經理職責,前往企業,現場指導客戶線上完成業務的申請與辦理。在預付款保函的開立中,交易銀行部指導客戶注冊“陽光e結算”平台,並向光大銀行總行申請開辟綠色通道,僅1小時便成功開立保函。同時,該行向企業減免了保函手續費,降低了保証金比例,有效減少了客戶資金佔用,為銀企攜手戰疫提供了最大力度支持。

下一步,光大銀行太原分行將密切關注疫情形勢,積極踐行社會責任,全力保障金融服務,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光大力量。(梁杰)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