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太原小店區:社區干部積極協調 居民得以出行治療

2022年04月19日17:4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太感謝你們了,一次次幫我們。”4月18日,在太原高鐵南站,趙聚權對前來送站的太原市小店區許坦社區干部表示感謝。

據了解,家住許坦東街東潤國際小區居民趙聚權一家,自兩歲的小兒子診斷出患有視網膜母細胞瘤后,一家人的生活被打亂了。4月初在山醫大一院進行了手術,情況有所好轉。山醫大一院主治醫師建議將孩子轉診到上海交通大學新華醫院進行治療,但上海疫情嚴重不能前往,經過協調,醫院建議轉診到廣州繼續接受治療。按照原計劃,一家人原定於4月4日出發。不巧的是,4月3日小店區封控,全家人十分著急。

了解情況后,許坦社區干部多方申請和溝通協調,4月10日第三次核酸結果出來之后,社區干部將核酸証明及時提交給街道和區防疫部門。北營街道黨工委書記孟晉萍積極想辦法協調,社區干部、網格員們多次陪同趙先生前往區、街道相關部門簽字蓋章。4月12日,趙先生夫婦成功轉碼,當即訂了機票准備前往廣州。遺憾的是,這趟航班取消。第二天,航班再次取消。4月14日,趙先生夫婦再次找到社區,進行核酸檢測,社區又給出具了通行証明,並協助購買了高鐵票。18日一大早,一家人得以乘坐高鐵出行。(韓睿、朱晨)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