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太原市中心醫院移動方艙PCR實驗室在清徐投入使用

2022年04月19日10:3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4月17日,太原市中心醫院移動PCR方艙實驗室在清徐縣投入使用。截至當日23時,已完成核酸採樣1000余管。

清徐縣發生疫情后,太原市中心醫院快速響應,第一時間啟用移動方艙PCR實驗室,並連夜配備物資、調試設備,抽調醫技和相關職能后勤人員組建移動方艙核酸檢測隊,在輸血科主任楊斌愛的帶領下,星夜兼程趕往清徐,支援當地核酸檢測任務,及時充實當地核酸檢測力量。

據了解,移動PCR方艙實驗室嚴格按照生物安全二級實驗室標准建設,分為試劑准備間、樣本制備間、擴增分析間和高壓消毒間4個工作區域,分別要完成樣本接收、信息核對、核酸提取、擴增分析、結果判讀、結果上報、環境消殺等流程,大大提升了應急核酸檢測能力。

“移動PCR方艙實驗室操作空間較狹小,操作人員在艙內沒有行動的空間,制約檢測速度。對於堅守在核酸檢測一線的醫療隊員來說,最大的挑戰就是高溫憋悶,但是這些都比不上檢測數據高效精准的壓力大。我們出的每一個數據結果,是要上報當地為疫情防控做決策的,所以必須准確,容不得一絲差錯。”楊斌愛說,面對壓力,醫療隊嚴格精准操作,“快准穩”地對待每一份樣本和每一個檢測環節。(馬劍茹)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