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電建:筑牢抗疫“紅色堡壘”

2022年04月20日16:2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面對突發疫情,中國能建山西電建第一時間發出《關於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進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扛責任、作表率、勇擔當,以盡銳出戰的決心勇氣,聞令而動、沖鋒在前,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精准防控守底線。

山西電建團委開展社區維護核酸檢測助志願者招募,呼吁廣大青年積極參與所在小區社區志願服務,得到了熱烈響應。

7名居住在同一小區的山西電建志願者以紅色志願服為戰服,迅速進行實戰,協助醫護“大白”開展工作。上門登記信息、維護核酸檢測秩序、協助運輸物資,他們配合默契。“連軸轉了10多個小時感覺不到累,一歇下來才感覺到腿腳不是一般的酸痛。”從下午兩點到凌晨一點多,黨員王巧鳳一直堅守在現場,進行志願工作。“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擔當,在這個特殊的時期,青年應該擔起責任,做些意義的事情。”成為疫情志願者的第一天,團員申鵬辰以2萬多的步數佔領了不少同事的封面。2天時間裡,他們累計配合完成了約3250人次核酸檢測。

“我是黨員我先上!”作為疫情緊急聯系小組的一員,劉麗婷假期不掉線,從假期第一天開始就堅守崗位,以本部為家,對公司人員情況進行摸排、編制疫情防控日報、協調職工用餐......這些只是山西電建眾多“戰疫戰士”的縮影。

為做好疫情期間后勤保障工作,山西電建新政通公司織起了一張有速度、有溫度的后勤保障網。“越是疫情防控關鍵期,就越要做好服務工作,不能讓“菜籃子”空了”。按時到崗,驗碼講解、配合核算、分發物資、登記備案,井然有序的管控,豐富多樣的物資,凝結著這群后勤先鋒隊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堅守。

在這場生產經營和疫情防控“競速賽”裡,山西電建遞交了一份出彩答卷。昔陽光伏項目部認真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第一時間組織項目部職工進行核酸檢測,建立疫情防控“一人一檔”﹔設立疫情專管員,每日登記職工體溫,集中對辦公區域進行消殺,做好防疫物資台賬檢查登記,確保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實。祁縣光伏項目集中技術力量,翻山越嶺對光伏布置區進行實地勘測,為下一步設計施工提供准確地形資料和施工依據。思想建設不懈怠。集團公司電建企業工作會精神在興縣項目部落地生根,項目部緊緊圍繞項目創建達標現場,創造優質工程,開拓垃圾發電市場展開討論,探索最優解。

讓黨旗高高飄揚在防疫抗疫第一線。山西電建黨員干部將繼續在疫情防控中發揮戰斗堡壘作用,沖在一線,彰顯擔當,筑牢抗疫“紅色堡壘”。(牛子一)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