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4月27日 古縣邀您赴一場“雲上牡丹之約”

2022年04月20日11:3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4月20日電(記者 雷昊)天下第一牡丹·花開美麗古縣。受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影響,古縣第十五屆“天下第一牡丹”文化旅游節將於4月27日線上開幕啟動。

據介紹,本屆牡丹文化旅游節古縣特別策劃了“線上開幕啟動+線下精准實施”的模式,線上“雲聚集、廣傳播”,線下“重體驗、塑精品”。系列活動主要包括:“雲你所見·雲賞牡丹”網絡宣傳推廣活動、“雲賞牡丹·樂游古縣”──第十五屆“天下第一牡丹”文化旅游節開幕式線上發布活動、“天下第一牡丹·花開美麗古縣”Vlog視頻大賽、“書香古縣·全民閱讀”數字閱讀活動 、“牡丹真國色·名相藺相如”線上藺相如故事大賽、“古縣優品”農特產品與文創產品線上展銷活動、第十四屆“印象古縣·牡丹花韻”攝影大賽、第七屆“千年牡丹·文明古縣”全國征聯大賽等八項活動。

自2008年創辦以來,古縣牡丹文化旅游節已成功舉辦了十四屆。今年,古縣將第十五屆“天下第一牡丹”文化旅游節搬到了線上,通過全媒體直播和網絡互動,開展有場景、有溫度、有情感的特色活動,讓廣大游客宅在家中也能雲見証“千年牡丹”花容,身臨古縣牡丹文化旅游節的現場,感受“千年牡丹”的魅力,實現“以花為媒、廣交朋友、宣傳古縣”的目標,不斷提升古縣的影響力和美譽度。

據了解,古縣有一株距今1300多年的唐代野生紫斑白牡丹,是古縣獨有的文旅資源和特色城市名片。近年來,古縣以“擦亮一張名片”為目標,以“賞千年牡丹、講相如故事、揚太岳紅色文化”為主線,充分發揮牡丹文化旅游節的載體作用,進一步打造“天下第一牡丹”品牌,充分展示了古縣底蘊深厚的人文歷史和輝煌奮進的時代風採。一年一度的牡丹文化旅游節已成為一項融全域旅游觀光、非遺文化展演、文創商貿交流為一體的大型綜合性文化旅游活動,是古縣對外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更是古縣最為精彩的年度文化“盛宴”。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