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太原市高三年級將於4月21日封閉式復課

2022年04月20日15:4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4月20日電(記者 雷昊)今日,記者從太原市教育局了解到,全市各學校要在4月21日前做好高三年級開學准備。開學當天,開展全員核酸檢測,開學后,師生員工和服務管理人員實行全封閉管理。

據了解,太原市普通高中高三年級開學要以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為前提,嚴格落實《中小學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術方案(第五版)》,確保開學后萬無一失。各縣(市、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負責牽頭組織實施逐校驗收工作,原則上於4月20日前完成。驗收通過后方可開學。開學后,落實常態化核酸檢測要求,每日按在校師生至少30%進行抽檢,確保三天內全覆蓋。

開學當天,進入學校的所有人員必須全程佩戴口罩、測體溫、掃場所碼,一律核驗健康碼、行程卡、疫苗接種証明、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同行密接人員自查安全截圖等資料。對於負責物資運送、垃圾運輸等臨時進出人員,要在“三碼聯查”基礎上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同時盡量減少其進出頻次,避免與師生接觸。校外無關人員一律不得進入校園。嚴禁快遞、外賣進入校園。

開學后,師生員工和服務管理人員實行全封閉管理,確需外出師生要履行審批手續,外出后,封閉期間不再返校。學校每日開展門衛室、教室、實驗室、辦公室、食堂、宿舍、體育運動場所、圖書館、衛生室(保健室)、衛生間等重點區域、重點崗位、重點環節的巡查,排查潛在風險,加強整改。

太原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各學校要把師生身心健康放在首位,科學制定封閉期間的教學計劃、作息安排、學生早晚自習管理辦法和宿舍管理辦法,創新教學方式,加強有效訓練和針對性答疑輔導。同時,加大學生疫情防控期思政教育、學生團體心理活動和個人心理輔導,加強體育鍛煉,努力提升教學效益,確保在疫情防控期間的教學質量和師生身心健康。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