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山西省第二人民醫院支援清徐縣核酸採樣工作

2022年04月20日09:4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4月18日6:00,伴著淅淅瀝瀝的小雨,山西省第二人民醫院核酸採集隊再次出發,第三次前往清徐縣支援核酸採樣工作。

在去往清徐的公交車上,帶隊隊長就核酸採樣注意事項再次進行強調培訓,同時與清徐方面相關負責人對接:採樣點的數量、採樣台的分布、信息錄入員是否經過培訓、志願者是否到位、需要我們再解決哪些問題……

來到清徐與鄉鎮對接后,逐一安排各小組進入採點,“大白”們迅速進入工作狀態,掃碼登記、核酸採樣、核酸編碼……分工明確、默契配合、相互協作。

對於需要入戶採集的人員,他們帶好手消、試劑、採集拭子,腰挎黃色塑料袋逐一敲開他們的大門,在採樣的同時,還主動安撫他們的情緒,使每位村民都配合好工作,做到應採盡採。有的村民家因為貼了封條出不了門,工作人員就踩在蹦蹦車上、梯子上,克服一切困難保証採樣成功。

截至4月18日,山西省第二人民醫院已派出三批核酸採集隊員94人次支援清徐縣核酸採集36287人次、其中入戶採集703人次。

陰霾終會散去,疫情終會遏止,山西省第二人民醫院將持續保持不懼艱險、奮勇爭先的大局意識,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以高昂的斗志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任仙琴)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