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大秦鐵路一季度煤炭運量突破1億噸

2022年04月21日08:16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4月18日記者獲悉,今年一季度,“中國重載第一路”大秦鐵路累計運輸煤炭1.04億噸,日運量持續保持高位。特別是3月份,日運量19天突破130萬噸,全月運輸煤炭3887萬噸,同比增長8%,環比增長14.7%,有力保障了電煤供應。

為發揮好大秦鐵路能源大通道作用,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結合當前疫情防控要求和運輸特點,優化維修施工組織,為貨運釋放能力,按滿圖配足機班機力,實現達標達速,保障貨運牽引能力。對重載車輛實行客車化管理,提高車輛周轉效率。

同時,實時掌握大秦鐵路貨源和市場需求變化,優化運輸組織方案。統籌考慮港口等大站的卸車能力、實際需求、疫情影響等因素,從裝車源頭實施優化調整,每日分析,每周研究制定措施、調整措施,推動裝、卸等環節有序銜接,提升運輸效率,對電煤物資做到應運盡運、應收盡收。

截至一季度末,大秦鐵路對口供應的秦皇島港、唐山港、曹妃甸港存煤保持在1700萬噸以上,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和人民群眾採暖發電用煤需求發揮了積極作用。(記者張毅)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