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平陸縣“房証同交”首証頒發

2022年04月21日15:5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讓群眾在拿到新房的同時,也拿到屬於自己的不動產權証書,最大限度地降低購房人拿証時間,讓企業和群眾真正感受到改革溫度。”4月19日下午,平陸縣在該縣瑞璟華府舉行“房証同交”頒証儀式。

“房証同交”的推行,是平陸縣不動產登記領域改革中一次重大突破,標志著該縣不動產登記業務進入了一個全新的時代。

日前,平陸縣人民政府辦公室出台關於《開展“房証同交”“地証同交”實施方案的通知》,該縣自然資源局為進一步完善“互聯網+不動產登記”服務模式,創造性地開展“房証同交”試點工作,從源頭上解決辦証難、辦証慢等問題,經與房企多方接觸,最終促成此次合作。

“我們通過提前介入、靠前服務、部門聯動、流程優化,實現交房和拿証之間零時差、零等待的‘無縫銜接’。”平陸縣自然資源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房証同交”就是“交房即發証”,是一項民生工程,是平陸縣委縣政府深化制度創新、簡化辦理流程和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舉措。

今后,平陸縣將以“房証同交”的首發作為新起點,不斷探索交房即發証的責任體系,形成權責明確、邊界清晰、相互督促、互為支撐、良性互動的工作機制,逐步在全縣推廣,切實為企業和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維護企業和群眾合法權益。(張婷婷)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