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連續供熱201天 雲岡熱電公司完成年度供熱任務

2022年04月21日17:3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4月17日,隨著最后一台熱網循環泵停運,山西大唐國際雲岡熱電有限責任公司圓滿完成2021—2022年度採暖季供熱任務,實現了長周期持續供熱201天,供熱面積達2500萬平方米,為大同市保障民生提供了穩定可靠的供熱能源。

據介紹,早在上個供熱季結束后,該公司即對設備遺留問題、設備劣化情況進行了整體評估,並根據排查摸底情況,制定供熱設備年度檢修計劃。按照“冬病夏治”原則,深入開展設備檢修工作,累計完成93項熱網設備檢修項目、5項技術改造項目,為本輪供熱工作高標准起步奠定良好基礎。

自本供熱期開始以來,該公司成立了安全監察、設備管理、運行管理等8個小組,狠抓過程管控及責任落實。結合廠區供熱設備、熱調計劃以及環境溫度變化,對供熱初、中、末期分別採用不同的供熱運行方式,適時推出“夜間儲熱+白天平峰供熱”的彈性供熱模式,不斷精細供熱管理,在高品質供熱的同時深化經濟供熱,本供熱季乏汽利用率達53%,同比增加3%。

針對供熱機組冬季高負荷期間用煤需求大的情況,該公司提前開展冬儲煤工作,積極開拓中長協煤源,優化採購煤種,增加適燒煤種採購,建立配煤摻燒煤質預警、調整、應急處置、溯源、調運調整等煤質管控聯動方式,牢牢護穩燃料質量及庫存,充分保障了保電保供熱工作。此外,有條不紊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在持續保持疫情防控“雙零”態勢的同時,實現了供熱工作的“零非停、零限熱、零曝光”。(張秀鋒)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