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你轉款、我把關,你受騙、我賠償!”中國人壽財險山西省分公司啟動“反欺詐責任保險”

2022年04月21日16:3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4月21日電(記者 張婷婷)4月21日,記者在太原市反詐騙中心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即日起,中國人壽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下稱“中國人壽財險山西省分公司”)與太原市反詐騙中心全面合作,聯合開展“警保聯動”聯合,以打擊電信詐騙,維護人民群眾切身利益。

發布會現場。

據中國人壽財險山西省分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文智介紹,本次活動將為太原市反詐騙中心提供“反欺詐責任保險”累計5000萬元保險金額、每次事故賠償限額200萬元的風險保障。據悉,客戶在轉賬前需撥打反詐中心96110專線進行風險識別,經確認本次操作無風險,出具“同意轉款”報告,但仍出現被欺詐情況造成經濟損失的,中國人壽財險山西省分公司將負責保險理賠,實現“你轉款、我把關,你受騙、我賠償”的反詐防詐新模式。此外,對於超出本轄區范圍的咨詢群眾,太原市反詐騙中心同樣提供咨詢和甄別服務,但損失不在保險理賠范圍內。

“通訊網絡騙子不少,寄錢匯款確認為好。”文智表示,共同筑牢反欺詐安全屏障,為維護社會治安穩定和人民群眾合法權益貢獻一份力量,履行中管保險央企社會責任與擔當,這也是與保險的社會管理、經濟補償功能高度契合,是保險參與社會風險管理、社會信用建設的最好實踐。

太原市反詐騙中心與中國人壽財險山西省分公司簽訂“警保聯動”合作框架協議。

此次活動的目的是通過警保聯動,讓更多人積極參與構建“全社會反詐”格局中來,努力提高人民群眾的防騙意識和能力。中國人壽財險山西省分公司主要負責人吳奕琪表示,該公司將持續與太原市反詐騙中心聯合開展反欺詐公益宣傳活動、聯合實施保險欺詐案件的打擊、開展保險安全宣傳等。

據介紹,中國人壽財險山西省分公司是中國人壽財險總公司在全國最早批籌的6家省級機構之一,於2007年1月開始籌建,當年6月開業。經多年發展,該公司已實現省、市、縣三級機構行政區域服務網絡全覆蓋,是機構數最多的財險公司之一,市場份額穩居山西財險行業第一軍團。作為中管金融保險央企,該公司立足保險主業,筑牢反欺詐安全屏障,實現精准防范,切實維護社會治安穩定和人民群眾合法權益。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