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方山傾力推進“百日攻堅”專項行動

2022年04月21日15:3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從方山縣委宣傳部傳來消息,自五項重點工作“百日攻堅”專項行動開展以來,方山縣為加快推進項目開工建設,做細、做實、做深實施項目前期手續辦理,優先保障鄉村振興示范創建等項目建設用地,進一步簡化項目審批程序,推動項目早落地、早開工、早建設,確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據介紹,該縣採取了“三項措施”傾力推進“百日攻堅”專項行動:成立項目開工建設專項行動領導小組和工作專班﹔將各項目實施單位負責的項目開工、資金支出、績效管理等重點指標納入雙周通報指標體系﹔由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有效銜接鄉村振興督導組負責對項目開工、資金支出、績效管理進行督導檢查。

在完善項目庫建設上,該縣按照“村申報、鎮審核、行業部門論証、縣備案”的入庫流程,胡堡村數字鄉村示范村、張家塔鄉村旅游示范村、來堡村鄉村振興示范村建設項目全部納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鄉村振興項目庫管理。在強化項目績效管控上,做到“項目實施有目標,項目執行有監控,項目完成有評價,評價結果有應用,績效情況有公開,績效缺失有問責”的全過程績效管理機制。在落實公告公示制度上,該縣採取縣、鎮、村項目開工建設三級公開制度,執行“兩個一律”。即:資金分配結果一律公開,項目安排和資金使用一律公告公示。

據介紹,目前,方山縣2022年度計劃實施項目已全部納入項目庫管理﹔力爭4月底前,納入年度實施項目的立項、規劃、土地、環評等前期手續全部辦結﹔5月底前,納入年度實施項目全部開工建設,開工率100%﹔6月底前,實施的項目都有實質性進展,完成工程量的40%以上,實現資金項目匹配率、項目開工率、資金支出進度等指標達到省市要求的序時進度。(肖繼旺)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