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陽泉探索實施“帶編入企”引才機制

2022年04月22日08:17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記者4月20日從陽泉市委人才辦獲悉,為破解企業留才難問題,在企業需求、市場供給和政府服務間找到平衡點,陽泉市設立“陽泉市企業人才服務中心”,探索實施“帶編入企”引才機制,開創高學歷人才政企共育新模式。

陽泉市“帶編入企”引才機制著眼全市產業需求,緊盯青年人才關注的編制問題,從全市大盤子中統籌事業編制,通過面向社會公開招聘,吸引優秀青年人才入企工作,由個人、企業、服務中心簽訂三方協議,納入市企業人才服務中心備案管理,打造三方聯動工作體系。服務中心人員執行定級工資,工資福利待遇(含社會保險和住房公積金)由派駐企業按規定支付,不低於事業單位同類人員標准。同時,將按照《陽泉市人才激勵二十條(試行)》有關規定,享受生活補貼、租房購房補貼等政策。5年服務期滿后,鼓勵人才繼續在企業任職,也可根據本人意願和專業特長安排到有空編的市直相關事業單位工作。如果派駐企業出現因經營困難而無法支付工資,將由市財政資金兜底解決,同時調整派駐企業,切實讓人才放心來、放心干。

與此同時,陽泉市堅持“引”“育”並舉、突出政企聯管聯用,明確服務中心人員由派駐企業進行日常管理,既壓緊壓實企業管理主體責任,又賦予企業充分的管理權限。在嚴格考核激勵的基礎上,進一步暢通發展路徑,對於在派駐企業工作期間作出突出貢獻的,將優先評選為市專業技術拔尖人才、市學術技術帶頭人,納入全市產業企業優秀人才庫,優先推薦為省學術技術帶頭人等人選,主持項目優先申報為省、市重點支持項目﹔對引進的高層次人才、業績特別突出的人才,可不受單位專業技術結構比例和崗位數額限制,評聘相應專業技術職務,切實為產業強市和企業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人才資源儲備,全面護航全市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記者白雪峰)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