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吉縣開辟“綠色通道” 助力復工復產

2022年04月22日16:1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眼下正值果農春耕春管的農忙時節,在山西吉縣壺口鎮太和村果農辛安定的果園裡,果農們正在西北農業科技大學所屬技術團隊的幫助下對老果園進行“平接換優”,讓老樹巧變新品種,達到優質高產。

去年冬天,辛安定向吉縣果業中心上報8畝果園需要進行“平接換優”的需求。眼下到了換接的關鍵時期,但疫情形勢嚴峻,正當辛安定犯愁的時候,該縣政府開辟了“綠色通道”,讓技術員准時到達。

“我家的八畝老果園,已經換了六畝,技術員正干著呢,很快就完成了。”辛安定笑著說。

據介紹,技術員的到來嚴格按照“簡化流程、有序對接、貼心服務、閉環管理”要求,通過提前申報備案、相關部門審核、到了吉縣后進行核酸檢測、“點對點”轉運、統一安排食宿等。

“我們在高速口接上技術人員進行了核酸檢測,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直接接送到作業點,並定期在鄉鎮衛生院進行核酸檢測,安排技術人員集中住宿、集中就餐,在平時的工作中戴口罩,與村民保持安全距離,確保安全的前提下,順利地完成我鎮平接換優工作。”吉縣壺口鎮東城果樹站站長強貴家說。

為妥善解決好外來人員在吉縣開展商務活動、技術交流、工作等方面的防疫管理問題,吉縣制定《來吉人員疫情期間“綠色通道”管理辦法》,為外來人員提供了便利條件和貼心服務,切實提高了疫情防控的科學性、精准性。

《辦法》指出,對來吉人員開辟綠色通道,引導來吉人員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直接到達目的地開展工作,避免沿途多重檢查等候延誤時間。對於沒有交通工具的外來人員,由政府安排車輛接回,或到外地人員集中地區統一接送,費用由縣財政負擔。最大限度減少外來人員來吉縣工作的阻力,確保在織密織牢疫情防控防線的基礎上,推進企業有序復工復產和重點項目建設,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據了解,目前產業集聚區、隰吉高速各標段的施工人員也陸續到來,准備投入到工程項目建設中。(車曉雲)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