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建成四萬平米貨物總倉 侯馬市確保快遞物流業安全恢復運營

2022年04月22日10:2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臨汾侯馬市地處晉陝豫三省交界處,是黃河金三角區域的重要物流節點城市。疫情發生以來,侯馬市主動跟進,一周之內規劃建設了總規模40000平米的物流快遞貨物總倉,正逐步科學有序的恢復物流快遞運營網絡。

在位於侯馬市的山西方略國際港口岸園區,三座10000平米的倉庫按照物流快遞貨物總倉的要求已經清掃干淨並進行了消殺,為中通、圓通、京東、申通、順豐五家快遞企業確定了具體的貨物靜置區域。

“我們用三天時間建成了快遞物流貨物總倉,用貨架硬隔離的方式,為五家企業劃分好了具體區域,隨時等待貨物入倉靜置。”侯馬市道路運輸事業發展中心主任馮濤說。

據了解,侯馬獨特的地理區位優勢決定了其物流車輛多、快遞貨品多、從業人員多等特點。針對這一情況,侯馬市以方略國際陸港口岸閑置倉庫為基礎,改造建成佔地30000平米的集中倉,為不具備建倉條件的物流企業提供了貨物集中靜置倉庫,對進入本地區的快遞物流強化第一落點的集中管控,嚴格執行已到位的存量郵件、快件投遞前至少7天的靜置管理標准。

同時,侯馬郵政處理中心、中鐵快運、德邦物流、極兔快遞四家企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積極響應政府號召,在現有分揀轉運中心的基礎上,新增四個總佔地面積10000平米的貨物靜置倉庫,形成了“一個集中倉+四個分倉”的40000平米總倉布局。

德邦快遞晉南區域中心經理王星說:“我們嚴格遵循防疫要求進行消殺,遵循‘人、貨、車’分開消殺,保障貨物安全送到客戶手上。”

截至目前,侯馬市已對40000平米的貨物總倉出台了統一管控制度,嚴格執行7天分垛制和境外物單獨立存放制,對全市69家商貿物流企業實施網格化管理,在從嚴從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確保物流快遞企業快速恢復運營。

侯馬市交通運輸局局長任喜康表示,將嚴格落實總倉消殺、從業人員核酸檢測等關鍵環節防控要求,最大限度消除病毒通過物流快遞傳播的風險。同時確保侯馬公路交通網絡保暢、應急運輸綠色通道保通、必要的生產生活物資運輸暢通,合力穩定產業鏈供應鏈,促進各快遞行業迅速復工復產。(郭振孟、赫翔樁、王繼寧)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