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華新燃氣集團:為三晉百姓美好生活賦“能”賦“源”

2022年04月22日11:0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大考”,華新燃氣集團聚焦“防疫+生產”、增儲上產、長輸保供、民生保障,全方位打好疫情下全省燃氣保供戰,為三晉百姓美好生活賦“能”賦“源”。

該集團黨委一聲令下,24個黨委、379個基層黨組織聞令而動,迅速進入“戰時”狀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承擔管控職責,建立全級次每日指導督查匯總工作機制,及時發現、迅速解決問題,形成各負其責、齊抓共管的管控工作體系。同時,第一時間召開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企業正常運行工作部署視頻會議,明確“穩、准、細、精、防、嚴”六字工作方針和十方面工作要求,充分發揮安全生產保供線、日常工作線、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工作線“三線”穿透式運行機制作用,創新工作方式,積極推行網絡辦公,保証各項工作有序推進,落實落細。

藍焰控股公司堅持“穩”字當頭,統籌項目建設,全力保障氣量穩產增產。生產單位緊抓四月氣候適宜、地面條件好等有利條件,有序推進機電、管網、增壓等遺留井投運的配套工程建設,通過“抓過程抓細節”有效促進產能釋放。同時創新技術手段,加大老井改造力度,使低效產能重新煥發生機,隨著新投運井的有序加入和老井改造的不斷改進,產氣量獲得穩定攀升,為完成全年工作目標提供了有力保障。在新區塊勘探方面,該公司持續以科學試驗為基礎,深入開展“萬方試驗井技術攻關”,在提高鑽遇率、縮短鑽井周期上狠下工夫,單日進尺和新區塊鑽進鑽遇率均獲得歷史性突破。

山西天然氣公司嚴格按照疫情防控和燃氣保供安排部署,結合春季冷暖交替時節特性,在原有安全運行保障體系基礎上,又在場站運行、管線巡檢中做了精細化安排部署,充分保証長輸管網這條“生命線”安全穩定運行。所轄72座輸氣站場採取就地封閉管理,在崗在站員工24小時值班值守,全力保障輸氣生產系統在嚴控態勢下的正常運轉。

城鎮燃氣一頭連著經濟發展、一頭連著民生福祉,是燃氣產業鏈直接面向人民群眾的重要環節。華新燃氣集團踐行“人民燃氣為人民”的歷史使命和政治責任,將志願服務融入“社區網格”,科學合理安排生產經營工作,確保燃氣平穩安全供應,在特殊時期確保全省333萬戶居民用氣安全穩定。

華新城燃公司按照“一嚴格、四加強、一保障”的要求,持續抓好隱患排查治理和入戶安檢工作,對於封控區域,加強與屬地政府溝通協調,建立協同配合渠道和工作機制,全面告知封閉區域內設備、管網、用戶等安全生產運行情況,妥善解決好入戶安檢和管網巡檢工作﹔緊密聯系上下游及用氣波動較大的用戶,精准預測每日計劃量,建立計劃實際兩個台賬,動態調整計劃量批復及變更,保障所轄區域用氣安全平穩﹔加強“三區”客戶服務,利用點站式服務新模式,著力解決因疫情造成用戶“繳費遠、繳費難”的問題,通過與社區、物業或者村委會協調,指定專人對接,實施集中代充便捷服務,保障民生用氣。(黃少龍)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