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山西《推進博物館改革發展實施方案》正式出台

2022年04月22日15:1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4月22日電(段思齊)為推進新時代山西省博物館改革工作,全方位推動全省博物館事業高質量發展,4月20日,山西省印發《推進博物館改革發展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實施方案》指出,到2035年,形成布局更加合理、類型更加豐富、體制更加完善、功能充分發揮的博物館事業發展新格局,博物館事業高質量發展取得顯著成效,博物館在助力文旅產業融合、促進文明交流互鑒中發揮更加積極作用。

《實施方案》從“加強分類指導,優化體系布局”“夯實發展基礎,提升服務效能”“ 創新體制機制,釋放發展活力”“ 優化發展環境,加強改革保障”4方面32條措施詳細說明了山西推進博物館改革發展的具體要求、目標、任務。

此外,《實施方案》還提出了建立長效措施、加強經費保障以及嚴格督導檢查三類保障措施,要求各地、各相關部門要將博物館改革發展作為當前和今后的重點工作,落實政府主體責任,建立定期會商博物館事業發展的部門協調機制,合力推動山西博物館事業的高質量發展。

《實施方案》由山西省委宣傳部、省委黨史研究院(山西省地方志研究院)、省發改委、省教育廳、省科技廳、省工信廳、省民政廳、省財政廳、省人社廳、省文旅廳、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文物局等部門共同出台。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