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太原杏花嶺區:封控區裡溫暖守護

2022年04月22日16:3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4月21日早晨7:00,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嶺區西華門街與國師街交匯口管控區核酸採集點,即將參加期中“雲考試”的孩子們正在排隊等待核酸檢測。

“每隔一天都會有一次核酸檢測,起初挺恐懼的,但每次採集的醫護人員都無比溫柔耐心,幾次下來,那份害怕也就沒有了。”中學生曉哲說。

“大家必須要確保防護、操作、排查……每一個環節准確無誤。”太原市杏花嶺區管控區核酸採集負責人陳敏慧護士長對隊員們囑咐道。

時間拉回到4月13日下午19:31,杏花嶺區疫情防控辦接電話通知,區域全員核酸檢測有一20合1採樣管檢測結果異常。來自杏花嶺區中心醫院的醫護精英第一時間奔赴現場,開展工作。4月14日中午,由杏花嶺區中心醫院和山醫大二院組成50人的核酸採樣隊迅速集結,登車進區。

“面對突如其來的封控,有些居民有點兒焦慮,能理解,我們存在的意義就是要用最專業的知識,溫暖地守護好封控區。”封控區核酸檢測隊隊長袁芬說。

封控三組醫護人員郭文倩,是杏花嶺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派往封控區的8名隊員之一。早晨進入封控區,每天對區域慢性病,重大疾病居民,孕產婦,透析病人進行日常檢查﹔對需要外出就醫的居民協調轉運,定點就醫﹔幫助居民購藥、檢查,有時還要負責區域內的消殺工作。一天下來,經常累得連腰都直不起來。“我們當初選擇的就是這樣的工作,雖然累但是有價值。幾天的工作,一聲聲‘辛苦了’,一句句‘謝謝你’,是我們經常聽到的話。正是這些,趕走了我們的疲憊,趕走了鑽在防護服裡的悶熱。”

在與疫情搏斗的戰“疫”裡,醫護人員用關心、關愛厚植防控溫度﹔用精准、專業凸顯防控精度﹔用高效、迅速創造防控速度。(文/劉璟琛 圖/段斌)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