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山西省高等學校“醫心醫疫”心理支持雲平台上線

2022年04月22日16:4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4月22日,山西省高等學校“醫心醫疫”心理支持雲平台正式上線。這是山西醫科大學發揮特色優勢,在原有心理咨詢中心線下平台的基礎上,融合線上線下、整合精英力量,打造的全周期覆蓋、全平台支持、全天候陪伴、全方位育人的心理防疫矩陣。

據介紹,“醫心醫疫”心理支持雲平台(1.0版本)由山西省高校精品共享課程聯盟和山西省心理健康教育專家委員會發起,山西醫科大學牽頭成立,匯聚了省內20多個心理咨詢(干預)機構和200多人的專業團隊,面向全省學校系統,尤其是在校大學生,提供基本的心理支持服務,助力緩解或解除新冠疫情期間在校學生的心理不適和焦慮,防御不良情緒和心理障礙。

平台界面友好,操作簡單,內容全面,實現了集心理成長、心理咨詢和心理治療為一體的多功能的有機統一。學生可通過掃描二維碼或點擊鏈接等方式進入平台,既可以自助選擇不同的模塊放鬆減壓、調節情緒,也可以選擇專業的心理咨詢師和心理治療師進行心理咨詢或心理治療。學生通過提供基本信息,平台會智能分析並提供結果,心理咨詢師和治療師會根據學生情況給予個性化支持。同時,學生還可以通過平台預約不同的咨詢師和治療師線下交流。

“疫情發生以來,我校發揮醫學優勢,主動出擊、積極作為。附屬醫院醫護人員火線抗疫,科研人員研制檢測試劑盒,承擔國家疫情防控重點課題,深度參與山西疫情流調溯源、決策咨詢、科普宣傳,貢獻了山醫智慧和山醫力量。”山西醫科大學黨委書記張俊龍介紹,“醫心醫疫”心理支持雲平台不僅在疫情防控期間為廣大師生提供心理支持,更將為廣大師生心理健康持續保駕護航。

目前,該平台處於試運行階段,后期將根據平台使用情況,進一步升級系統、完善功能。(文/姚曉莉 圖/梁靜宜 王延昭)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