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一季度完成143億元 清徐經開區全力實現“雙戰雙勝”

2022年04月23日18:4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4月22日,記者從清徐經濟開發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園區規上工業總產值預計完成143.49億元,同比增長65.9%﹔規上工業增加值預計完成41.05億元,同比增長33.7%,為全縣首季“開門紅”提供強力支撐。

疫情發生以來,清徐經濟開發區成立“一把手”任組長的疫情防控應急領導小組,組建服務專班,明確服務內容、包聯責任,細化落實“三必三化”工作舉措,隨時了解企業存在的問題並第一時間幫助協調解決,用“辛苦指數”換來企業的“幸福指數”和項目的“效益指數”。依托入企服務,督促園區企業時刻繃緊思想之弦,全部建立疫情防控組織體系,筑牢疫情防控防線。企業積極落實防控主體責任,在一輪抗原一輪核酸全部陰性后果斷封廠,全體領導職工全部駐廠。對接觸韻達快遞的紅碼人員按照要求單獨進行隔離。運輸採用點對點全封閉管理,下高速貼封條,仔細核對司機的“三碼”和48小時內核酸陰性報告,做好台賬登記。進出廠時對運輸車輛進行全面清洗和消殺,切斷傳染風險。疫情期間實行錯峰就餐,減少食堂人員聚集。

同時,每日組織園區企業全員核酸檢測、抗原檢測,共計9輪110293人次,實現動態清零﹔堅持物資儲備,在組織各企業自行購置防護服、口罩、測溫槍、消毒水等常態化疫情防控物資的基礎上,同步儲備了核酸檢測所需物資26種15000余件,確保疫防物資充足保障。利用公眾號、微信群等形式進行廣泛宣傳,及時轉發疫情防控的各種通知、通告、提示等信息,實現疫情告知全覆蓋。堅持群防群控,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與縣文化和旅游局的39名志願者共同引導企業職工強化自我防范意識,落實“三件套”“三要素”,倡導不聚集、不扎堆、非必要不外出﹔充分發揮第11支流動哨監督作用,逐項排查存在問題,逐一幫助完善防控舉措,筑牢疫情“防火牆”。設立疫情防控值班電話,指派專人24小時值班值守,確保遇到突發情況能夠迅速處置。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開發區全力保障經濟發展。針對疫情期間園區企業原料和產品運輸不暢的問題,組織召開應對疫情助企紓困座談會,協調縣公安交警部門研究制定解決方案。根據企業需求積極對接,與交城縣、榆次區、介休市、臨縣等跨市區縣聯動,“一企一策”,為企業發放262張通行証,高效保障企業貨運物流,打通企業供銷通道。嚴把輸入關口,扎實做好高速口入境人員車輛“兩點一線”閉環轉運工作,對外來運輸車輛實現全程監控、全程防護、全程消殺,確保貨物運輸暢通。

值得一提的是,開發區組建兩個突擊隊分別進駐徐溝鎮張楚王村和汾陽賈家庄集中隔離點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並成立臨時黨支部,筑牢黨組織堅強堡壘﹔發動區內企業為全縣疫情防控進行捐款捐物,目前共接收美錦、梗陽、亞鑫等11家企業捐款捐物共計850余萬元,彰顯了企業的大愛情懷和責任擔當。

下一步,開發區將繼續樹牢“清清楚楚抓好疫情防控、明明白白守好清徐陣地”的理念,創新舉措、高效行動,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陣地戰阻擊戰持久戰。(雷昊)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