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4月25日太原晉源區開展第三輪全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2022年04月24日22:2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4月24日電(記者 雷昊)據太原市晉源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消息,鑒於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復雜性、嚴峻性,為徹底排查潛在人群感染者,經省、市專家組綜合研判,決定晉源區開展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現將有關事宜通告如下:

一、採樣時間

4月25日7:00至12:30進行第三輪全員核酸採樣。

二、採樣地點

請居民按照村(社區)工作人員的組織安排,到居住地採樣點參加採樣。

三、檢測對象

晉源區域內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暫住人口、臨時流動人口、外籍人口等)。

四、特別告知

(一)對不參加本次全員核酸檢測的居民,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等相關規定,本人將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二)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一周內的人員,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區)報備后,不參加本次全員核酸檢測。

(三)因外出等原因不在晉源區域的,可在公告發布后,自行進行核酸檢測,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區)報告。

(四)25日14時前未參加本次全員核酸檢測的居民,將實行賦碼管理。

五、有關要求

(一)請晉源區居民積極配合各採樣點工作人員做好樣本採集工作,對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檢測工作、擾亂秩序、瞞報、謊報、偽造信息的人員,將依法從嚴追究法律責任。

(二)請根據村(社區)組織安排,攜帶身份証、外籍身份証明或戶口簿等有效証件,分時段按單元或按樓棟有序前往指定採樣點進行採樣,確保不漏一戶一人。

(三)請居民在參加採樣期間做好個人防護,全程佩戴口罩,始終保持兩米以上距離,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談,切實防止採樣時交叉感染。

(四)請居民照顧好老弱病幼孕等特殊群體。

(五)請聽從工作人員安排、提示,有序、分批參加採樣。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