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大同雲州區:美了城市 樂了人心

2022年04月24日16:4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要不是區裡搞提升人居環境質量,我怎麼也不會住上這樣的新房子。”4月22日,在大同市雲州區西坪村,村民梁保國指著自己正在裝修的新居如是感概。

梁保國原來在109國道南邊居住,居住環境差,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腳泥。通過拆遷,分得一套樓房和22.4萬元的補償款,目前房子正在按照自己的心願裝修。

為進一步改善城市環境面貌,全面提升人居環境質量,今年以來,大同市雲州區“集中整治”和“常效管理”相結合,通過和諧拆遷和陽光安置,致力打造靚麗城鄉環境。

據介紹,雲州區建成城區和城中村公共設施老舊,平房區域生活環境差。今年,該區首先啟動老城區東北片區和西坪村的改造,進一步完善基礎設施,不斷提升環境品質,拉大城市框架。

按照“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則,該區利用三方認定的方式(社區、被征收戶、評估公司),根據現狀,對居民的房屋及地上附著物實行測量,現場確認面積,被征收戶簽字確認。做到“以法拆遷”與“以情拆遷”相結合,公平公正與熱情服務並舉,力爭做到無群眾上訪,維護社會穩定。與此同時,該區對征遷的拔釘割尾工作及時調整力量,集中攻堅。根據情況,及時調整決策方案,真正做到為民辦好事、做實事。

截至目前,雲州區舊城區東北片區征收范圍內共132處院落,1處宅基地,共有147戶居民,在短短的一個月的時間內,已全部完成征收工作。 西坪村拆遷項目共需征收783戶院落,已征收647戶,其余住戶正在依法依規進行拆遷。(郭利)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