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戰“疫”先鋒!援滬醫療隊的“大管家”

2022年04月24日10:4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我們的目標就是把病人治療、照顧好,還要把我們的隊員一個不落地帶回家。”作為醫院支援上海的“疫線管家”,中化二建集團醫院支援上海醫療隊副隊長姜婷婷必須做到“心中有數”。

姜婷婷是中化二建集團醫院護理部副主任。4月11日,醫院組建馳援上海疫情救治醫療隊,姜婷婷第一時間遞交請戰書。從准備物資到出征,15名隊員的衣食住行、物資准備、對外聯絡、生活保障.....她都事無巨細。

姜婷婷(左側)進入上海虹口區第五中學方艙醫院

從抵滬的那一刻起,姜婷婷便率先垂范、以身作則,迅速進入戰“疫”狀態,馬不停蹄趕往上海市第五中學方艙醫院,現場查看、改良病區設置及工作流程,“我們隊員把各項工作都做到心中有數,再緊急的情況,我們也能臨危不亂。”姜婷婷說道。護理新冠肺炎患者,是一項高強度、高風險的工作,在病區現有條件下,必須要執行標准化操作,必須要將潛在危險扼殺在搖籃裡。

姜婷婷與隊員討論方艙醫院的相關安排和注意事項

“此時此刻,我將以一名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不僅僅在專業領域工作更要加倍嚴謹認真和更多去付出,還要從生活、工作、心理上照顧好全體隊員,擔當起這個神聖重任。”姜婷婷說。(戴鑫)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