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4月25日—28日 太原對全市居民開展區域核酸檢測

2022年04月25日00:3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4月25日電(記者 雷昊)據太原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消息,經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研究決定,從4月25日—28日,對全市居民開展區域核酸檢測。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採樣時間和地點

4月25日:晉源區、陽曲縣

4月26日:迎澤區、清徐縣、古交市、婁煩縣

4月27日:小店區

4月28日:尖草坪區

當日7:00—14:00在村(社區)指定的位置採樣,未按時參加的將賦黃碼管理,直至進行核酸檢測后予以解碼。具體地點由各村(社區)另行通知安排。

二、檢測對象

上述區域范圍內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暫住人口、臨時流動人口、外籍人士等)。

72小時內接種過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員,及時向網格員報備,不進行現場採樣檢測。

集中隔離、居家隔離人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進行檢測,不進行現場採樣檢測。

三、注意事項

1.請廣大居民按照村(社區)的組織安排,分時段有序前往指定地點進行採樣,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2.請廣大居民按照工作人員引導有序排隊,前后保持2米線間隔,全程戴口罩,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談,有效防止交叉感染。

3.採樣前,請提前出示身份証、戶口本(適用沒有身份証的孩子)等有效証件。

4.採樣完畢后請立即返回家中,結果公布前請居家保持“相對靜止”狀態。

5.久病臥床者、行動不便者、孕婦、嬰幼兒及有困難的居民朋友,可與村(社區)網格員聯系,安排提前檢測。

6.任何人不得發布不實信息,自覺做到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

7.對拒不配合、擾亂核酸檢測工作、瞞報、謊報、偽造信息的人員,將依法從嚴追究法律責任。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