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山西:35條舉措支持中小企業平穩健康發展

2022年04月25日17:5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4月25日電 (記者朱紫陽)中小企業是促就業穩增長、增強發展活力、支撐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今天上午,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深入解讀《加大紓困幫扶力度支持中小企業平穩健康發展若干措施》有關內容。

山西省小企業局黨組書記、局長薛江炤表示,在27家單位的支持下,山西省小企業局牽頭起草並提請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加大紓困幫扶力度支持中小企業平穩健康發展若干措施》,並同步出台山西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培育工作方案》,形成“1+1”的紓困培育政策體系,為對接市場主體倍增工程、幫助中小企業渡難關促發展提供政策保障和工作抓手。

據介紹,《措施》包括十個方面、35條舉措,體現了四個特性。

制定政策有連續性。保持了既有財稅、金融、穩崗擴崗等各項政策的連續穩定,加大了為中小微企業紓困兜底的支持力度。

幫扶措施有針對性。既重點聚焦有發展前景、暫時面臨困難的高成長性中小企業、中小工業企業以及民生領域服務型中小企業,同時又面向廣大小微企業,推出紓困資金支持、組合式稅費支持、加大普惠金融供給、用電保供降本、搭建人才供需平台、清理賬款拖欠等各項舉措。

促進發展有指引性。通過強化技改資金支持、知識產權支持與應用、聯合研發和科技成果轉化、數字化服務平台應用等8條具體舉措,加快把全省中小微企業的創新活力、內生動力轉化為核心競爭力、市場競爭力。

保障措施有系統性。通過發揮各級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領導機構作用,加強督查指導和環境評估,深化企業運行監測和分析研判,強化政策調研儲備,暢通訴求反饋通道,推動各項紓困措施落地見效。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