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晉中政協委員在一線】守土盡責的堅強衛士 

——奉獻在全市疫情防控前沿陣地的政協委員掠影

來源:晉中日報
2022年04月25日11:43 |
小字號

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

面對今年以來的疫情,奮戰在晉中市各行各業的政協委員發揮行業特長,各盡其責,各顯其能,積極抗疫,用實際行動匯聚成一個個感人的故事,溫暖著生活在這座城市的每一個人。

全面消殺,扎實守好疫情防線(資料圖)

鄉村戰線的“守門人”

自榆次區發生疫情以來,市政協委員、晉中林果豐種養專業合作社社長程子昂出智、出錢、出力,積極為疫情防控貢獻力量。

他為合作社建立防疫工作制度,與所在村、鄉鎮聯絡,隨時報備疫情防控情況,嚴格管理好務工人員、流動社員,確保合作社安全、平穩生產。同時,在人員培訓、技術指導等方面,採用小組、分散、網絡等方式,盡量避免人群聚集。

如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農業生產?程子昂說,2020年以來,合作社響應國家號召,大力發展林下經濟,開發丘陵山區經濟,林下主要栽培藥材、蔬菜、豆類,同時在丘陵山區大面種植連翹。目前,合作社林下種植面積1500余畝,丘陵山區連翹種植面積5萬余畝。

他還通過科協、工商聯、鄉鎮、社區等渠道,向抗疫一線捐款捐物,並積極加入榆次區新建街道銀海心悅社區志願者隊伍,被新建街道黨工委、新建街道辦事處授予“最美抗疫志願者”稱號。

在太谷區抗擊疫情行動中,太谷區政協委員、侯城鄉貫家堡村村委會負責人楊田靜,每天加班加點,與村委會干部下網格、排查出租房,盡最大努力防控疫情。

工作中,楊田靜敢於擔當、主動作為,入戶排查時他總是沖在最前面,一遍遍耐心地向居民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引導他們正確對待疫情,落實好安全防護措施,不信謠、不傳謠。

在貫家堡村封控期間,村民生活物資出現緊缺,楊田靜主動捐贈雞蛋 7000斤,村內小區居家隔離著很多非本村村民,他一視同仁,組織村民代表及時把雞蛋等物資分發到居民手中,這對穩定村民和小區住戶抗疫的信心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群眾中樹立了榜樣。在楊田靜的帶領下,村民們自發自願進行捐贈,為該村凝聚起強大的戰疫力量。

企業領域的擔當者

疫情當前,共克時艱。

針對今年以來的疫情形勢,市政協委員、天美杉杉奧特萊斯廣場總經理郭徐晨帶領員工,在響應各級政府防疫要求的同時,積極承擔社會責任。

在郭徐晨的帶領下,天美杉杉奧特萊斯廣場第一時間成立疫情防控小組,建立標准化疫情防控體系,組織制定疫情常態化防控應知應會,並通過辦公群、紅頭文件、企微雲課堂進行培訓。對所有進入人員進行體溫測量,檢查行程碼、健康碼,掃描場所碼,成立督查小組進行復查,保証員工、顧客健康安全。與此同時,郭徐晨主動承擔社會責任,積極提供便民服務,堅持平價商品甚至低價,保持貨源充足。引導員工、供應商正確看待疫情常態化,並採用積極方式減少損失,增強員工、供應商信心。

面對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平遙碧源供水公司總經理孫貴新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還是一名政協委員,他堅持疫情防控和安全供水“兩手抓”,堅守供水“生命線”。

孫貴新完善並啟動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帶領疫情防控保障供水領導小組按照職責分工,積極深入各水廠、施工現場,傳達會議精神到每一名員工,進一步強化責任落實,最大限度保証員工安全,確保供水安全。

他多次對各個水廠、水源地、施工現場進行全面檢查,嚴格落實負責人帶班值守制度,結合實際情況,科學調度供水生產、合理調節供水壓力,確保水壓充足﹔督促水質檢測中心嚴密監視出廠水、管網水水質變化,確保供水水質安全﹔加強對泵房等重點區域的檢視巡查,保障生產運行安全﹔組織精干力量成立應急搶修隊,在出現故障時,第一時間出動人員、車輛及時搶修和修復,確保供水有效運行。

景區安全的捍衛者

抗擊疫情,從來不是孤軍奮戰。

面對本輪疫情,市政協常委、山西文旅晉中匯誠公司運營總監王在盼身先士卒、鐵肩扛責,通過多種舉措,同步抓好疫情防控和公司重點工作,確保下轄各公司持續形成嚴防死守、全員防控的高壓態勢。

疫情發生后,王在盼迅速召開由公司主要負責人參加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會議,一方面傳達文旅集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另一方面要求公司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動態推動疫情防控措施快速落實。逐級壓實領導責任、第一責任人責任,形成層層推進、全員主動落實的外防內控的聯防聯控應對機制體系。同時要求,在扎牢疫情防控網的同時,統籌做好生產運營工作,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業務工作兩不誤、同推進。

喬家大院景區制定相關制度措施,確保疫情防控落實到位。在檢票口、售票口、衛生間等公共區域放置消毒用品,供游客使用。景區還以世界衛生日、國家安全日為契機,結合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了環境衛生整治、垃圾分類回收培訓、疫情防控檢查等活動,確保景區疫情防控與安全有序開放兩不誤。

作為一名政協委員,一名基層干部,平遙縣廉政文化教育中心(監察文化博物館)負責人王寶棟立足工作崗位,帶頭學習宣傳、服務一線。

疫情防控期間,他堅持利用每周五集中學習日,通過網絡、文件等形式,帶領員工學習中央、省、市、縣疫情防控政策,及時傳達最新疫情動態和政策,了解疫情防控第一手材料,提升員工的政治敏銳性。以監察文化博物館為載體,發動全體館員通過發放《致廣大游客倡議書》《入館人員告知》、拍攝“疫情防控人人知”短視頻等方式進行宣傳。

博物館是窗口單位,做好日常消殺、服務游客、嚴密防控是關鍵。王寶棟要求工作人員嚴格實行“四消兩查兩淨”制度,優化游客服務流程,做好入館人員信息排查等。同時,通過錄制抗疫短視頻、發放傳單等方式,向游客宣傳防疫常識。

人心齊,泰山移。正是有了無數個他們的付出和奉獻,疫散花開,為時不遠!(記者 閆淑娟)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