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強力推進危險化學品安全風險集中治理

2022年04月25日16:5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4月25日電(記者 麻潞)今日,記者從山西省應急管理廳獲悉,4月24日,該廳召開全省危險化學品安全風險集中治理工作視頻調度會議。會議圍繞危險化學品安全風險集中治理工作任務,對11個市工作進展情況進行調度交流,研究分析當前存在的問題並提出針對性工作建議。

當前,山西採取有力舉措積極推動危險化學品安全風險集中治理,各市都成立了由分管市領導任組長的領導協調機構,主要領導親自過問、親自負責,高位推動工作落實。各市應急管理部門職責清、任務明,工作方法得力、任務落實有力、積累了成熟經驗,危險化學品安全風險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在肯定成績的同時,要清醒認識到目前工作進展還不平衡、任務落實還有差距的現狀,要採取更加有力舉措推動落實,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

會議要求,要克服當前疫情多點爆發帶來的不利影響,積極轉變工作方法,通過遠程監管、信息化監管等手段,就地就近抓好監管執法,督促企業落實安全生產各項措施。要加強部門協作配合,統籌推進危險化學品安全風險集中治理,對照任務職責,採取科學有效辦法,共同推動工作落實。同時,要進一步推動各級工作專班實體化運行,建立考核曝光機制,切實推動安全風險集中治理各項工作落實落地。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