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貨車司機到山西 “即採即走即追”

2022年04月26日17:5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4月26日電(記者 麻潞)跨境或入省車輛特別是路途較遠車輛入境時,極有可能核酸檢測已超過48小時,貨運物流司乘人員怎麼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我們將配合交通部門做好貨運物流保通保暢工作,為貨車司機朋友們提供‘即採即走即追’的閉環服務。”今日,在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陰彥祥介紹。

“即採”是指:在全省公路收費站、服務區共設立了465個抗原篩查+核酸檢測服務點(其中,運城市60個、長治38個、大同17個、呂梁68個、晉中36個、晉城12個、太原39個、朔州27個、陽泉21個、忻州75個、臨汾72個),投入了6000余名採樣人員,提供免費的抗原篩查+核酸檢測服務,核酸檢測超過48小時的司機朋友們可以就近開展檢測。

“即走”是指:充分發揮抗原檢測方便快捷的特點,向科技要效率,推行“抗原篩查+核酸診斷”檢測模式,貨車司機朋友抗原檢測(10—15分鐘出結果)陰性后,立即放行,任何地方不得以等待核酸檢測結果為由限制車輛通行。

“即追”是指:當司乘人員的核酸檢測結果出現陽性后,採樣的屬地疫情防控辦要立即電話通知本人,就近安全停車,不下車不開窗,在車上等待防疫人員閉環轉運。同時將情況通報至車輛停靠所在地疫情防控辦快速進行處置。

山西省交通廳聯合省衛健委依托12328交通熱線和114熱線,建立貨車司乘人員健康碼異常狀態解碼綠色通道,貨車司機朋友們如實告知姓名、身份証號碼、手機號碼、車牌號(含拖、挂車)、目前位置信息、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等信息,研判后及時解碼。目前,山西已經組織技術力量開發“貨車司機健康碼異常申訴小程序”,預計本周內在支付寶、微信上線應用,屆時,貨車司機朋友們可以通過搜索使用小程序,自行上傳有關信息,經后台核實后快速解碼。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