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大同市第三次國土調查主要數據成果發布

2022年04月26日20:0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4月26日上午,大同市政府新聞辦、大同市委市政府新聞中心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大同市第三次國土調查主要數據成果。

國土調查的主要數據成果是制定經濟社會發展重大戰略規劃、重要政策舉措的基本依據,是自然資源管理的重要基礎數據資料,是國土空間規劃和相關專項規劃的重要基礎參考。

據悉,2018年9月,按照國務院統一部署,大同市全面啟動了以2019年12月31日為統一時點的全市第三次國土調查(以下簡稱“三調”)。“三調”工作歷時近三年,匯集調查圖斑40多萬個,查清了全市國土利用狀況。

數據顯示, 大同市目前耕地38.92萬公頃,園地2.45萬公頃,林地37.52萬公頃,草地44.99萬公頃,濕地0.50萬公頃,城鎮村及工礦用地9.01萬公頃,交通運輸用地有1.47萬公頃,水域及水利設施用地為1.81萬公頃。

與以往的土地調查相比,“三調”具有內容更加精細、調查質量管控更為嚴格、技術手段更為先進等幾個新特點。

大同市“三調”數據成果全面客觀地反映了全市國土利用情況和國土資源家底,對進一步落實最嚴格耕地保護制度和最嚴格節約用地制度,保障糧食安全,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科學規劃、合理利用和有效保護國土資源具有重要意義。(馬靜波、李常慧)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