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開展煤礦“一通三防”和機電管理專項檢查

2022年04月26日15:2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4月26日電(記者 麻潞)今日,記者從山西省應急管理廳獲悉,該廳決定從即日起到11月底,對全省煤礦開展“一通三防”和機電管理專項檢查,深入推進煤礦安全生產大檢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動。

此次檢查對象包括山西轄區內所有正常生產建設的井工煤礦企業,及各市、縣煤礦安全監管部門。其中,對煤礦企業重點檢查“一通三防”和機電管理防治責任落實、通風管理、瓦斯防治、甲烷和一氧化碳變化趨勢預警管理、瓦斯等級鑒定等方面工作。對市、縣應急部門,重點檢查成立專項檢查領導組、建立“一礦一策”台賬、會商分析風險、專人值班值守、採取針對性監管措施等工作開展情況。

此次檢查按照煤礦企業自查、市縣全覆蓋檢查、省級督查檢查步驟展開。山西省應急管理廳要求,各級應急管理(地方煤礦安全監管)部門要強化對煤礦“一通三防”和機電管理防治工作的執法檢查。嚴格按照《安全生產法》《煤礦重大事故隱患判定標准》《煤礦安全規程》《山西省加強煤礦安全生產工作的特別規定》等法律法規以及本次檢查的重點內容,逐條逐項對照檢查。凡是煤礦存在重大事故隱患,未採取有效措施而繼續組織生產建設的,一律依法依規責令停產停建整頓。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