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太原杏花嶺區:前后方默契配合 黨群同心全力戰“疫”

2022年04月27日17:3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4月26日早晨5:30,家住太原市杏花嶺區精營西邊街33號院的羅鳴准點來到國師街社區。配物資、整雜物、掃衛生,這樣的日常,從4月13日杏花嶺區第一輪全員檢測那天就開始了。

“白天整理物資,晚上留守看門。他們有時候回來就十一二點了,留盞燈,回來有個照應。”原本住在上馬街的羅鳴,因孫子上學搬來了33號院。因為是單位宿舍,人熟、地熟、情況熟的優勢很快凸顯。硬化小區、整修線路、安裝路燈,熱心的羅鳴幫忙聯系、協調,一來二去,鄰居有事情總願意“麻煩”她,社區做工作也總是“請教”她。

“防護措施做好沒什麼擔心的,來了這裡能幫點忙。”33號院7號樓3單元周大爺和老伴兒已經90歲高齡,羅鳴每天都會去看看他們,知道老人家是晉南人,她特意蒸上饅頭送去。老人不會線上買菜,又不方便下樓,送菜、送飯就成了羅鳴的“必修課”。

家住國師街9號院18號樓的王鵬遠,12日晚上接到社區書記電話,第二天一早杏花嶺區將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急缺人手。他放下碗筷,第一時間就投入到工作中來。配好消毒水,身著防護服,背起40斤重的迷霧機開始樓棟消殺工作﹔補缺信息採集員崗位,繼續信息錄入工作﹔給居民送菜,准備第二天物資。十多天過去了,王鵬遠和大家同吃同住,早已成為了一名“准社區工作者”。

家住封控區的楊軍鋒,在網格群裡幫助工作人員接龍、安撫居民情緒、統計大家需要的物資……

奮戰在一線的黨員、醫護、公安、社區工作者忙著連夜採樣、流調、轉運,眼睛熬紅了,喉嚨啞了,吃飯經常顧不上,哪怕擠出時間合眼打個盹,手機也時刻不離身……在戰“疫”最前線,全速“奔跑”的他們拉緊防疫線,守護這座城。

防疫是一場“大考”,接受考驗的不僅是一線防控人員,生活在城市中的每個人,也都在“考場”中。前方后方,默契配合﹔黨群同心,全力戰“疫”。

一線的你,默默付出﹔后方的你,全力配合。這個春天,感謝每一個“你”!(文/劉璟琛 圖/段斌)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