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山西發布“五一”假期出游提示

2022年04月28日16:1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4月28日電(記者 雷昊)做好個人防護、合理規劃出行、樹牢安全意識、踐行文明旅游……“五一”假期來臨之際,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出游提示。

做好個人防護。請密切關注疫情動態,務必提前了解途徑地、目的地疫情形勢和防控政策,盡量減少跨省、跨市出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及疫情相關地區。出游期間全程做好個人防護,配合測溫驗碼,妥善保存行程票據以備查詢。建議老年人、慢性基礎性疾病患者,特別是尚未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的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盡量不前往外地旅行。

合理規劃出行。“五一”假期游客出行相對集中,請錯峰出行、理性出行。按照山西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A級旅游景區設置游客接待上限、嚴格執行門票預約制度﹔採取互聯網售票、實行實名制購票﹔採取二維碼驗票、掃碼支付等方式和分時段、間隔性辦法安排游客入園。旅行社嚴格實施跨省旅游經營活動管理熔斷機制,不組團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旅游,不承接中高風險地區旅游團隊,不組織中高風險地區游客外出旅游。

樹牢安全意識。隨時關注天氣預報,請勿前往不具備開放接待旅游者條件的區域,確保人身安全。根據個人年齡、健康、心理等狀況,量力而行、謹慎參與高空、高速、探險等高風險項目,在專業人士指導下進行劃船、漂流等涉水活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嚴禁攜帶違禁物品,正確掌握緊急逃生方法,自駕游杜絕疲勞駕駛和酒后駕車。不在林區使用明火、吸煙、野炊等,嚴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規定,注意防火避災。

踐行文明旅游。請遵守文明行為規范,遵守旅游景區相關規定,尊重地方風俗民情、宗教信仰,嚴守公共秩序和社會公德、安全警示與文明公約。保護文物古跡,愛惜公共設施,文明就餐,拒食野味,踐行“公筷制”“半份制”和“光盤行動”。規范處理垃圾,愛護生態環境,不踐踏綠地花叢,不刻劃攀折樹木,樹立文明意識,弘揚文明新風尚。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提醒廣大游客,出游期間如遇旅游服務質量糾紛,可及時撥打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反映情況,或向各級文化市場投訴舉報處理機構進行投訴。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