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嵐縣:雲端課堂進校園 法治防疫不掉檔

2022年04月28日10:0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我們要積極配合醫護人員工作,做好防護,勤洗手、多運動、少出門,合理飲食,不信謠、不傳謠,不為社會增添負擔,希望這次疫情早日結束!”近日,在收看法制線上課后,同學們感受頗深。

為確保疫情防控常態化下良好的校園環境,提升學生疫情防控法治意識,嵐縣人民檢察院聯合該縣教育和科技局借助互聯網舉辦“嵐縣教育系統同上一節法治課”普法宣傳教育活動,全縣57所中小學和幼兒園共454個班級21000余名師生在線收聽收看。

授課過程中,檢察官穿插播放了強闖疫情檢查卡口的反面案例和日夜堅守、奮戰一線抗擊疫情的嵐縣秀榮社區網格員、梁家庄出口疫情檢查站干警的正面典型,以及防疫動漫小視頻等多元化素材,同時以案說法,用真實案例引入,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引起學生們的廣泛共鳴。

“檢察雲課堂”是一種高效、便捷、突破時空限制的遠程法治教學形式,是當前“非常時期”形勢下多層次、多角度進行校園普法宣傳的創新舉措。嵐縣人民檢察院將以此次“雲課堂”為開端,進一步開展“訂單式”普法,不斷創新法治教育形式,保証疫情期間“法治進校園”不掉線、不斷檔、不缺位。(蘇宇霞)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