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攻堅克難 晉中市重點項目建設提速發力

2022年04月29日15:4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4月29日電(段思齊)近日,從晉中市傳來消息,今年一季度,晉中市110個省、市重點項目累計完成投資41.55億元,完成率11.7%。其中省重點項目50個,一季度累計完成投資32.35億元,完成率12.8%,在全省排名前列,該市克服疫情影響實現了重點工程工作的良好開局。

據介紹,為強化“項目是第一支撐”的鮮明導向,充分發揮重點工程在經濟建設中的帶動和促進作用,晉中市發改委始終將項目建設作為推動經濟轉型發展的重要支撐和抓手,扎實推進各項工作。

按照國家“適度超前開展基礎設施投資”的要求,晉中市將武宿機場配套工程、榆昔高速公路、平舒鐵路專用線等“鐵公機”基礎設施項目列入重點工程,全力推進。1-3月,基礎設施類項目完成投資14.3億元,佔全部重點工程項目的比重超過了三分之一,發揮了投資增長“穩定器”的作用。

同時,該市加大產業類項目布局。全市列入省、市重點工程的產業類項目共76個,佔比接近70%,達歷年之最。其中新能源汽車、高端裝備制造、風光發電、現代物流等新興產業類項目52個,佔產業類項目的68.4%,拉開了高質量轉型項目建設的產業框架。

此外,晉中扎實做好項目前期工作,積極對接市行政審批局,制定晉中市2022年新建項目手續辦理工作方案,對所有項目全部通過項目專網辦理,實行“分段辦”+“承諾辦”+“並聯辦”+“網上辦”+“全代辦”模式,疫情當前,保証項目單位“零跑腿”﹔全面梳理問題訴求,對重點工程推進過程中存在的問題進行梳理摸排,分類處置,近期,針對疫情影響的設備建材運輸受阻、外地工人無法到崗等問題,集中向上級反映匯報,請求協調辦理通行証等相關事宜。

當前,全市已經進入施工黃金期,晉中將繼續加強指導協調,科學精准調度,確保重點工程順利推進,盡快掀起重點工程建設高潮,奮力實現全年目標任務。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