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太原已基本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可控

2022年04月29日23:5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4月29日電(記者 麻潞)4月29日,記者從太原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隨著4月28日清徐縣王答鄉元躍物流園區調整為低風險區,太原已基本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目前,該市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可控、持續向好。

截至4月28日24時,本輪疫情累計報告陽性感染者351例,其中,確診82例、無症狀感染者269例。已治愈出院147例,現在院治療204例,所有陽性感染者以無症狀和輕症為主,無死亡病例。

疫情發生后,公安、公衛、工信第一時間開展流調溯源,迅速鎖定密接、次密接和重點人群。截至4月28日,太原本輪疫情共排查管控密接4206人、次密接10688人。

太原科學精准劃定封控、管控、防范區域范圍,嚴格實施分類管控,全力阻斷疫情傳播渠道。截至目前,太原7次調整“三區”管控范圍,目前尚有封控區33個、管控區12個、防范區1個。同時,採取循環篩查確保清倉見底。截至目前,太原十縣(市、區)共開展35輪全域、6輪重點區域核酸篩查。在“五一”假期前夕,統籌省城42家醫療機構、15所檢測機構、6個移動檢測方艙,在全市范圍內分批次、分區域開展了全員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為保障民眾就醫,疫情防控期間,太原統籌醫療資源,在確保新冠肺炎患者“一人一策”科學救治的同時,指定5家醫院為“紅碼”人員定點醫院,明確二級以上醫療機構設立專區接診“黃碼”人員,“三區”內醫療機構正常開診,並為血液透析、孕產婦、新生兒及急重症患者開辟就醫綠色通道,

在此期間,太原市即時調派衛生健康執法人員1.05萬人次,深入該市重點場所,對貫徹落實《傳染病防治法》和疫情防控措施情況進行嚴格督查。共督查重點場所7264戶次,發現問題1991個,已整改完成1942個,關停整改77家,立案處罰5家,有力推動了各項防控政策落地見效。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