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太原市衛健委提醒廣大市民“五一”假期非必要不離並

2022年04月29日11:0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4月29日電(記者 雷昊)“五一”假期將至,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太原市衛健委提醒廣大市民:

非必要不離並。請廣大市民密切關注疫情發展動態,建議就地過節,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和近14天有病例報告的縣。如必須跨地域出行,要嚴格履行報備手續,出行前認真查詢目的地疫情風險狀態和疫情防控政策,返並后主動向居住地社區(村)報備,積極配合屬地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做好個人防護。自覺養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少聚集、“一米線”、用公筷等良好習慣。在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時,全程佩戴口罩。自覺保持間距,避免扎堆,減少觸摸公共部位,手部未清潔的情況下不觸碰口鼻眼。咳嗽、打噴嚏時,注意用肘部或紙巾遮掩,不隨地吐痰。冷鏈物流、郵政快遞等重點人群按要求主動做好核酸檢測。

及時接種疫苗。接種新冠疫苗能夠有效降低感染風險,減少重症發生率。請尚未接種、未完成全程接種和符合加強免疫接種條件的群眾,尤其是老年人,利用假期主動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嚴防聚集性風險。不組織、不參加聚集性活動,減少探親訪友、聚會聚餐等活動,減少在公共場所逗留時間和往返次數,積極配合公共場所的掃碼、測溫等疫情防控措施。提倡紅事緩辦、白事簡辦、宴會不辦。

配合落實疫情防控措施。返(抵)並人員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提前向社區(村)報備。7天內有重點涉疫地區和14天內中高風險區旅居史的返(抵)並人員,配合落實“14+7”集中隔離醫學觀察﹔7天內有除重點涉疫地區外其他外省旅居史的返(抵)並人員,配合落實“7+5”居家隔離醫學觀察。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