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五一”假期不停工 太原西北二環高速公路建設忙

2022年04月30日10:5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600余人堅守一線,旋挖機、挖掘機等上百台機械高速運轉……在太原西北二環高速ZH05標的施工現場,一片熱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據介紹,太原西北二環高速ZH05標段,自古交市明扶嶺村至陰家溝村,線路全長10.698km。該項目“五一”不停工,正爭分奪秒,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搶抓施工黃金周,加速太原西北二環高速公路建設。

“從春節來就沒回去過,工期非常緊張、工作量也很大,每天6:00起床上工地,挖土方就得2000多立方米,白班和晚班兩班倒。”土方車司機朱瑞飛說道。

“目前,疫情呈多點散發,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項目部嚴格按照當地疫情防控要求,採取封閉式管理,設置測溫點,每天三次無死角消殺,動態管理人員信息,備足疫情防控物資,切實做到嚴防死守。”項目負責人介紹。

據了解,由於疫情影響,項目部施工材料、模版等物資無法進行配送,施工工點均存在材料短缺的情況,導致了施工進度較為緩慢。針對這一情況,項目部制定物資方案,梳理現有物資,查找當地市場,多方聯系運送渠道,根據施工重點,合理調配,確保材料及時供應,為太原西北二環工程建設提供有力保障。目前,隧道工程已完成81.8%,其他路基工程、橋梁工程也正在有序開展。

據介紹,太原西北二環建成后,將進一步拉大太原城市框架,緩解太原東環交通壓力,改善太原市區環境質量,帶動沿線經濟發展。(李信茹、詹婕)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