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住建部部署

開展全國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

2022年05月02日08: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日電  (記者丁怡婷)1日下午,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在湖南長沙設主會場召開視頻會議,部署全國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切實防范和遏制安全生產重特大事故發生。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當前自建房安全的嚴峻形勢,認真吸取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訓。各地要繼續按要求做好農村房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細化分類整治措施,徹底消除安全隱患。要主動作為,對本地區城市范圍自建房進行摸底研判,特別是對經營性自建房及此前農村房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范圍之外的自建房,進行全面徹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區。對存在嚴重安全隱患的經營性自建房,要立即停業,並及時採取有效管控和整治措施,堅決防止倒塌等事故發生。

  會議要求,各地要針對本地區房屋建筑安全突出問題,加快研究完善房屋建筑安全管理各項制度。要研究建立房屋體檢制度,強化房屋全生命周期的安全保障。要研究建立房屋養老金制度,更好解決既有房屋維修資金來源問題。要研究建立房屋質量保險制度,以市場化手段進一步完善工程質量安全監管機制。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02日 04 版)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