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努力讓勞動者實現體面勞動、全面發展(今日談)

劉  念
2022年05月03日08: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看望慰問堅守崗位的一線勞動者時強調:“全社會一定要關心農民工、關愛農民工”﹔在湖南長沙主持召開基層代表座談會時指出:“一個時期有一個時期的問題,一個群體有一個群體的困難,我們要重視起來,不斷解決”﹔在廣西考察時要求:“要完善多渠道靈活就業的社會保障制度,維護好卡車司機、快遞小哥、外賣配送員等的合法權益”……從深入基層考察調研,到主持召開相關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始終十分關注勞動者權益保障。

  從提高勞動報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到組織實施“春風行動”為農民工、脫貧人口提供就業服務﹔從實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到開展各種形式的勞動和技能競賽……一系列政策舉措,既有效提升了勞動者本領、拓寬了職業發展空間,也進一步緩解了勞動者的后顧之憂。實踐充分証明,勞動者有更多獲得感,勞動權益有更多保障,勞動熱情就會競相迸發,創造活力就能充分涌流。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排除阻礙勞動者參與發展、分享發展成果的障礙,努力讓勞動者實現體面勞動、全面發展。”這是各級黨委和政府的應盡之責。不斷完善相關制度,堅持社會公平正義,依法保障職工基本權益,讓勞動者更有保障、更有尊嚴,我們就一定能更好激發全社會創新創造活力,讓勤奮做事、勤勉為人、勤勞致富在全社會蔚然成風。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03日 01 版)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