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山西調整優化疫情防控政策:全省統一 不得“層層加碼”

2022年05月06日15:0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6日電(記者 麻潞)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日前發布通知,調整優化省內外人員管控措施,要求各地統一執行省級政策,不得“層層加碼”。具體管控措施如下:

(一)省外入晉返晉人員

1.所有省外入晉返晉人員,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2.對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以及重點疫情地區(根據研判動態調整)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賦紅碼,“第一落點”管控,點對點接返,實施“14+7”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同時,必須從當地調整風險等級之日回溯7天進行排查。

3.對14天內有病例報告但尚未調整風險等級地市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賦黃碼,“第一落點”管控,點對點接返,落實“7+5”居家或健康驛站隔離醫學觀察。同時,必須從當地報告病例之日回溯7天進行排查。

4.對其他無疫情地區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在第一落點進行“核酸採樣+抗原檢測”。如抗原檢測為陰性,即採即走即追,不再點對點接返,在核酸檢測結果出來前居家或在駐地等候,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可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流動,避免聚集,並在落地后間隔24小時再開展2次核酸檢測(“三天三檢”),未按時檢測人員賦黃碼,按要求完成檢測后解碼轉碼。如抗原檢測為陽性,立即點對點轉運至集中隔離酒店,間隔24小時開展2次核酸檢測,所有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后解除隔離。

5.對在旅居(途)中發生與病例交集的,要及時賦碼,快速排查,分類管控。

(二)省內人員

省內有疫情的市,要按照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的劃定,由屬地縣(市、區)對“三區”人員科學精准賦紅、黃碼,落實分類管控措施﹔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及14天內有病例報告但未調整風險等級縣(市、區)的人員嚴格限制離開本縣﹔本市其他縣(市、區)人員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健康碼綠碼有序流動。省內無本土疫情市的人員持健康碼綠碼有序流動。

本次措施調整於2022年5月5日起執行。各地要設置疫情防控政策“市民咨詢熱線”,安排專人值守,及時為群眾答疑解惑。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