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五一”假期山西安全形勢總體平穩

2022年05月06日10:4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6日電(記者 麻潞)今日,記者從山西省應急管理廳獲悉,“五一”期間,全省未接到較大以上生產安全事故、森林草原火情和自然災害情況報告,安全形勢總體平穩。

節日期間,山西共出動33716個檢查組,對建筑施工、煤礦、危化、道路交通、旅游景區、森林防火等重點領域安全生產工作進行了檢查督導。山西省應急管理廳對煤礦企業節日安全生產、值班值守工作進行了實地檢查,通過危險化學品企業風險監測預警系統對企業中控室人員在崗情況、重大危險源設施現場和報警處置情況等,每日進行巡查抽查。全省在重點區域設置了10091個防火檢查點,在林場、保護區、風景名勝區等重點地區設置了4643個進山“防火碼”。

全省應急系統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嚴格落實“三三制”值班備勤要求。山西省應急管理廳保証每日值班、備勤人員達到36人,帶班領導和值班人員在崗在位,同時,每日採取視頻點名、電話抽查等方式,對市、縣應急局和專業應急救援隊伍節日值班和備勤情況進行不間斷抽查檢查。全省應急系統嚴格落實值班制度,各級值班人員24小時堅守值班崗位,全省各類專業救援隊伍全部進入備勤狀態,確保遇有險情,能夠迅速響應,高效應對。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